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方案审定

2023年01月14日 01:23: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 李杨报道)1月1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审议《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方案》。会议决定,本次大会提交提案的统计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15日14时。

  《方案》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方面培育提案,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重要问题,紧扣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重点、经济社会发展难点、群众普遍关注热点,以及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深入思考、广集民智,提出高质量提案。提案坚持一事一案,内容简明扼要、问题切中要害、建议条理清晰。

  《方案》对提案的提出方式、基本要求、审查立案条件、提交方式作了明确规定。提案工作是政协一项经常性工作,本次大会提案征集统计时间截止后,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可继续提交提案。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将及时会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议,按归口办理的原则,将立案提案集中交相关单位办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