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凝心聚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2023年01月14日 01:23: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抖擞精神启新程】

  1月13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在各自所在小组认真审议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讨论交流界别提案。

1月13日,政协委员巴克提古力·玉素甫(右)在分组讨论时,就加强农村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发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约提克尔·尼加提 摄

  审议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五年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守正创新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做好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新希望、新建议,为推动自治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必将有利于凝心聚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奴尔泰·叶捷别克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全面总结了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启示,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2年,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大局,聚焦民生热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奋力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2023年,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针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深入开展协商活动,当好反映诉求、汇聚民智、凝聚共识的桥梁纽带。

  常桂娟委员说,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客观反映了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特别是自治区政协坚持不懈在实践中探索创新,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我们要接续奋斗、携手前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助力实现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月13日,政协委员伊丽米古丽·阿卜杜扎伊尔在分组讨论时,围绕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等内容发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约提克尔·尼加提 摄

  “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是鼓舞干劲、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伊丽米古丽·阿卜杜扎伊尔委员表示,将按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在界别群众中发挥带头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展现履职担当,在协商为民中践行初心使命,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常委会工作报告多次提到围绕文化润疆履职尽责,让文化艺术界委员邓选斌深受鼓舞。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创作出更多反映新疆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精品力作,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用文艺的力量促进新疆发展。

  “我们要聚焦助力依法治疆,围绕推动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在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解决好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提高提案质量,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杨志明委员表示。

  “常委会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认真履职,主动适应和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反映民意,在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上下功夫,为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建言献策。”张文凯委员说。

  (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李行、米日古力·吾、王晶晶、逯风暴、隋云雁、管梦颖)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