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议案追踪丨出台政策 落地赛事 新疆冰雪产业旺起来

2023年01月15日 16:31: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2022年8月出台相关政策,12月冰雪赛事和展会落地阿勒泰,提案不仅答复快,也得到了高质量的落实。”1月13日,自治区政协委员,政协阿勒泰地区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巴克提夫·伊纳亚特说。

  去年,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巴克提夫·伊纳亚特、李建宏、刘自重三位自治区政协委员共同提出《关于推动新疆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的系列提案》。该提案被列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之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会同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和地州市认真研究,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了《关于进一步破解瓶颈制约推动自治区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为未来3年新疆冰雪产业发展指明方向,靶向解决制约新疆冰雪产业的瓶颈问题。各地积极贯彻落实《方案》,这个雪季,南北疆冰雪旅游呈现快速发展态势。目前,新疆各地州市都建有滑雪场,冰雪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交通条件进一步改善,冰雪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

这个雪季,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每天接待游客都在5000人次左右。资料图

  赛里木湖国际滑雪度假区即将营业,极大丰富赛里木湖景区冬季旅游业态;全国落差最大的滑雪场—新疆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正式迎客,雪场共有103条雪道,雪道最大落差1466米;元旦期间,阜康市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改造提升后开门营业,雪场新增1条1.5千米的8人吊厢式索道和两条魔毯,并对雪具大厅、雪具宾馆及运动员公寓进行全方位装修提升。目前,全疆已建起各类冰雪场地188个。滑雪场、冰雪游乐园遍布天山南北,从高水准的专业赛场到人人可玩的百姓冰雪健身场地,一应俱全。

  提案中建议积极申办冰雪赛事和旅游展会,均得到落实。2022年12月30日,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和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在中国雪都阿勒泰市举行,以冰雪运动促冰雪旅游,以冰雪旅游助冰雪运动,“两冬会”为新疆冰雪经济注入强劲动力。冬博会上达成合作意向的文旅项目有27个,涉及资金110.28亿元。

  “参会前,我去将军山滑雪度假区了解到,每天接待游客都在5000人次,刚刚开业的吉克普林滑雪场度假区,更是迎来了大批外地游客。”巴克提夫·伊纳亚特说,今后,要继续丰富冰雪产品、业态,加快发展冰雪旅游,深化冰雪产业合作,持续推动我区冰雪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取得新成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