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提问 我代言丨慢性阻塞性肺炎能否纳入医保慢病?

2023年01月15日 22:48: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网友刘先生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两会专区”留言:乌鲁木齐呼吸类慢性病只有肺源性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炎还没有纳入乌鲁木齐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慢病。其他地州市例如克拉玛依市,已经将慢性阻塞性肺炎纳入了医保慢病中,建议慢性阻塞性肺炎纳入乌鲁木齐医保慢性病。

  迪里努·买买提(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目前,我区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地级统筹,各统筹地区根据慢性病发病率等因素,综合评估后确定本地统筹地区纳入慢性病管理的病种及医保待遇水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一种具有气流阻塞特征的慢性支气管炎和(或)肺气肿,可进一步发展为肺心病和呼吸衰竭的常见慢性疾病。目前多数地州市已将慢性支气管炎、肺源性心脏病纳入门诊慢性病病种。

迪里努 ·买买提(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正在研究起草《自治区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管理办法》,建立自治区统一的慢性病病种目录,统一慢性病鉴定标准。《管理办法》拟纳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种(将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呼吸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自发性气胸归并),后续将开展《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临床专家论证、医保基金测算等工作,成熟后适时实施。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范琼燕 整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