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年01月16日 22:35: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自治区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自治区纪委监委2022年工作情况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自治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贯彻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各项重点部署,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扣中心大局,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实现新征程上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勇挑重担、敢打硬仗,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有力服务保障新疆改革发展稳定。要精心开好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落细落地、取得实效。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