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丨新疆法院:加强企业“全周期”司法保护

2023-03-21 20:56:2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3月17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动员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推进法治新疆建设的新征程中发挥应有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自治区高院提供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完善相关政策,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三庭法官孙祎表示,将紧紧围绕自治区中心工作,致力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着重审理好一批破产清算类案件,努力将审判工作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

  实践证明,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可以有效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即将破产被拍卖到如今日成交额超过2000万元,如果没有人民法院扶持,我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 提起这几年过山车般的经历,伊犁旭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立新感慨颇深。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创优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法院义不容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民二庭庭长赵凤表示,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智慧。

  全区各级人民法院深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实施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强企业“全周期”司法保护,全力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坚持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贡献力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迪里夏提·沙依木表示,自治区高院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听取基层法院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破解制约新疆法院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努力以审判理念、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