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丨新疆妇联:把两会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2023-03-24 16:08:0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管梦颖报道)“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充分体现了对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关心关爱。”3月22日,阿克苏市妇联“石榴花”宣讲队走进兰干街道红光社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在居民小院,宣讲员尹丽娟接地气地宣讲,赢得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讲述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共话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更好发挥作用,这充分体现了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充满干劲。”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表示,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厚植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妇女群众基础的重要阵地。接下来,全区13292支“石榴花”宣讲队将持续把两会好声音传递到城乡基层,送到千家万户。

  阿勒泰地区妇联党组书记黄立君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是“任务单”,更是“动员令”,阿勒泰地区妇联将以“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为牵引,重点推进妇女思想引领、妇联高质量发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依法维权等工作,扎实开展各类关爱服务活动,切实增加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阜康市妇联联合相关单位举办2023年阜康市妇女暨家庭服务业专场招聘会。自治区妇联供图

  3月21日,阜康市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2023年阜康市妇女暨家庭服务业专场招聘会。现场,巾帼志愿者为妇女群众介绍女性创业就业项目内容,解答妇女群众就业困难问题,引导广大妇女自主创业就业。

  “反复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不仅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为五年工作回顾感到骄傲和自豪,对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有了深刻的领悟。”昌吉回族自治州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张磊表示,妇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接下来,昌吉州各级妇联将通过多种形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方搭建平台,助推未就业的女性劳动力、女大学生实现就近就业。

  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号角声声催人奋进。李灵慧表示,全区各级妇联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更贴心的服务,当好“娘家人”,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