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在水之巅》首映,讲述新疆水利人的故事

2022年03月24日 17:40:2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曹华报道)22日,数字电影《在水之巅》在自治区水利厅举行首映仪式。该片以南疆叶尔羌河流域的防洪故事为主线,讲述了新疆水利、水文系统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和援疆干部默默坚守边疆一线、无私奉献防洪减灾、情系当地各族群众的感人故事。

电影海报。新疆广播电视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据了解,塔什库尔干库鲁克兰干水文站建于1959年6月,是新疆海拔较高的水文站。当年一批优秀的大学生放弃优越的生活环境,不远万里来到喀喇昆仑深山中,时至今日,已有三代水文人在边陲高原默默无私奉献着,有的人还献出了生命。塔什库尔干库鲁克兰干水文站建立以来,对南疆抗旱防汛发挥了重要的水情监测作用,守护了戈壁绿洲数百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影片导演张小华介绍,为了尽可能还原发生在塔什库尔干库鲁克兰干水文站的真实故事,影片选在了有50年历史的老水文站遗址进行拍摄,电影充分运用少数民族元素和喀喇昆仑地理元素,采用生活化叙事方法,还原了塔吉克族群众的生活日常,同时全面展现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特有的冰川水源原生态自然景观,使观众获得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同时,影片属于纪录电影,也是了解高原水文站和基层共产党员的珍贵影像资料。

电影剧照。新疆广播电视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周海鹰在首映仪式上表示,在新疆水利事业70多年的发展进程中,一代代基层水利人、水文人身居荒滩戈壁,把青春献给了天山南北的水利事业,涌现出王蔚、祝向民、杨松青、刘虎、吴贵武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希望电影《在水之巅》上映后,能够让更多人认识到新疆水安全保障和节水护水工作的重要性,更清晰、更直观地了解和关注水利工作。

  据了解,电影《在水之巅》由新疆广播电视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自治区水利厅、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新疆新华叶尔羌河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将于今年4月正式在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