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部博物馆沉浸式文物创意舞台秀将开演

2022年06月19日 09:06:2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新疆首部博物馆沉浸式文物创意舞台秀《千年之语》近日将在新疆博物馆开演。这是记者在18日新疆博物馆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的。

  《千年之语》以古代新疆地区和中原地区在文化上同根同源、交流交融的历史史实为主要内容,以馆藏文物等为切入点,结合古代新疆与现代的艺术形式,分为《龟兹乐舞》《亘古习诵》《小河公主》《音韵和鸣》《五星出东方利中国》5个篇章,用全息投影技术将文物融入生活场景,还原文物所处的时代背景、生活风貌和艺术样式,让文博知识可分享、可互动,创新观众观展体验。

  《龟兹乐舞》篇章中,舞者手持莲花灯翩翩起舞,妩媚动人,仿佛壁画中的仙女下凡;在《亘古习诵》篇章里,有一种古代与现代文化穿越时空、交相辉映的即视感;《小河公主》篇章中,“小河公主”跟随现场歌手的歌声起舞,仿佛在诉说沉睡在沙漠中的过往……《千年之语》以舞台艺术的表现形式,生动阐释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千年之语》作为一部博物馆沉浸式文物创意舞台秀,除了要保证其艺术效果外,更承担着科普、教育等任务,要竭力让沉睡千年的文物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舞台上。”《千年之语》总导演之一郭旗说,为了创作精品剧目,他们在编排过程中不断走进新疆博物馆,找到文物与艺术创作之间的平衡点,对服装、道具等方面精益求精,从艺术上达到让文物走进每个人心灵的效果。

  《千年之语》正式演出时间及预约方式等,观众可关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消息。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