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文物开口送新年祝福

2023年01月01日 00:17: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梅报道)“祝大家如青花纯净高雅,如凤凰鹏程万里,如牡丹荣华富贵”“祝大家像我一样,到哪里都闪闪发光”……12月30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线上推出的一款短视频里,一向高冷严肃的文物青花凤首扁壶、镶嵌红宝石金面具等穿越时空,用轻松俏皮的语言为人们送出新年祝福。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宣教科科长康萍说,该馆工作人员集思广益,半个月前开始打造这款创意短视频,“我们精选了馆藏的4件精品文物——元代青花凤首扁壶、魏晋南北朝时期的镶嵌红宝石金面具、早期铁器时代的青铜武士俑、早期铁器时代的铜立羊,让它们穿越时空,开口给人们送新年祝福。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拉近公众和文物的距离,让文物更好地融入人们生活。”

  该短视频一推出,不少网友在线上留言称赞:“没想到文物也能这么有趣,平时看它们严肃又高冷,现在变得风趣幽默、妙语连珠。”“博物馆就该多发一些这样的短视频,轻松活泼,还能长知识。”

  “我们也是第一次学习制作动画视频,得到很多人认可,非常高兴。”该馆讲解员王琪说,此次摸索让她和合作伙伴很有成就感,“我们觉得短视频、抖音这种宣传方式,会更贴合人们的需求。以后,我们还会努力尝试制作更多新作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