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新面貌丨冬日大棚里的“莓”好时光

2022年11月25日 12:29:15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若羌11月25日消息(记者罗成 通讯员王勇强)近日,新疆若羌县盛世羌农设施农业基地大棚成片的草莓陆续成熟,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休闲采摘,享受田园乐趣。

  在草莓大棚里记者看到,鲜红的草莓点缀在绿叶间,色泽诱人,空气中弥散着淡淡的果香。居民提着篮子,弯腰采摘草莓,尽情地品尝着香甜的草莓,体验着休闲采摘的乐趣。“听说若羌草莓熟了,今天跟朋友一起来采摘,能吃到这么新鲜的草莓,真的特别好。我走的时候要多带一些,送给朋友吃。”若羌县居民李重慧说道。

居民在若羌县盛世羌农设施农业基地大棚内采摘草莓并尽情地品尝着香甜的草莓(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据了解,为了保证草莓质量,该基地采取使用无公害杀菌灯,让草莓按照正常生长时间自然成熟,保证了草莓的口感。

  技术人员宋印涛说:“基地共种植草莓四座,现在已经陆续成熟上市,我们用发酵好的农家肥做的底肥,确保了草莓口感鲜美,绿色无公害。我们的草莓将向全县各大水果蔬菜店铺进行批发,还可进行休闲采摘等,欢迎大家来采摘。”

若羌县盛世羌农设施农业基地大棚成片的草莓陆续成熟(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近年来,若羌县加快推进设施农业提档升级,持续推动乡村旅游健康发展,推动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方向转变。如今,若羌县已形成草莓、葡萄、冬枣、蟠桃等各色休闲农业模式,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周边游,更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