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日报 2021年11月23日 4-5版

2022年05月17日 10:00:00    来源: 天山网

中国新闻奖报纸版面参评作品推荐表

报纸名称

《塔城日报》

参评项目

新闻版面

版面名称

及版次

《追梦:骑马万里上北京》

4—5版)

刊发日期

2021年11月23日

作者

 张洁燕  解菁莉  张梅

编辑

张洁燕  解菁莉  张梅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编辑抓住哈萨克族小夫妻为党献礼骑马去北京看升国旗的主题,将其与60年前库尔班大叔骑驴上北京相呼应,淋漓尽致地展现新疆人接续传承的爱党爱国情怀,以故事反映和构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版面打通四版和五版,通过小马蹄的线路图,轻松诙谐地为读者指明小夫妻“心向北京”的行动方向,选取途中最具代表性的4个地点,图文并茂展现版面内容,并通过二维码视频链接“超然快闪”,直观地展现小夫妻一路的酸甜苦辣,增加了信息量,内容上实现“融”,让主题丰富,报纸立体有声。

版面使用新媒体语言设置板块:“硬核知识”——链接库尔班大叔骑驴上北京的故事;“弹幕‘屏’语”——展示新媒体上对小夫妻的正能量评价;“云享延伸”——选登当地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沙勒克江和“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的爱党爱国之情。版块的设置增加了版面元素和容量,形式上实现“融”,版面厚重了。

“新时代的库尔班!”“和新疆棉花一样美!”……版面刊发后,众多留言迅速激起强大的社会正能量。该报道立即被石榴云、塔城新闻网、塔城日报微信平台、塔城零距离等主流媒体转发,引起强烈社会共鸣。小夫妻被评为2021年塔城地区十大新闻人物。

版面主题重大,报道了新时代新青年及几代人对党和祖国的感恩和热爱;图文搭配适当,版面设计与内容结合到位,体现了媒体融合思路,烘托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2年5月14日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2年     

联系人

张洁燕

手机

13779225552

电话

0901—6222400

E-mail

1136164386@qq.com

地址

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解放路红楼街13号

邮编

834700


[责任编辑: 王东升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