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芳香”产业打造现代农业新“钱”景

2022年05月18日 18:22:5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夏磊 曾雨薇摄影报道)进入五月,霍城县天伊芳源玫瑰种植基地的大马士革玫瑰花正进入盛花期,朵朵绚丽绽放,争奇斗艳。

  近年来,霍城县做足“花文章”,让“钱景”双收,为该县现代农业“景”上添花。

  连日来,位于霍城县的伊犁天伊芳源大马士革玫瑰花种植基地里,工人们踏着晨露,开始采收玫瑰花。一筐筐粉色的大马士革玫瑰花从田头运到加工厂,进行分拣、清洗、提炼等后续工作。

  玫瑰种植基地员工祖米拉·赛比旦说:“在这里打工一天能赚120元,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我们也喜欢在这里干活。”     

  “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霍城县北山坡天伊芳源玫瑰园的加工基地,通过国家级双项论证,现在有望丰收的有600亩地,预计今年的产量可能是近几年来最高的一年,需要大量的采花工,每年消耗劳动力在3万多人,能解决很多就业问题。”玫瑰种植基地负责人王义平说。

  据悉,下一步该基地还将扩大种植面积,重点发展休闲观光体验和特色农产品观光采摘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做精旅游服务,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霍城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