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薰衣草博物馆等你来

2022年05月19日 16:24:4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郝怡然 夏磊报道)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坐落在霍城县清水河镇的霍城县薰衣草博物馆是2011年由新疆天然芳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兴建完成,博物馆始终秉承着“展现薰衣草天然本色,展示薰衣草产业全貌,展演解忧公主品牌文化”的理念,不断活跃品牌形象,升级品质创新,向大众传播薰衣草文化。

  霍城县薰衣草博物馆是一处集文创、旅游、科普等多项功能于一身,由主题馆、精油馆、标本馆、文化馆四部分组成。主题馆展示薰衣草的植物属性、品种、生长习性、栽培技术、采摘、收获、晾晒等内容,可全面了解薰衣草生物特性和加工工艺。馆内陈列的法式蒸馏炉是芳香植物精油提取中普遍使用的一种蒸馏器具,直观地向人们演示纯天然薰衣草精油和花浆纯露原液的提取工艺。

  精油馆收集陈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81种天然植物精油、11种基础油。标本馆采用蜡叶标本和风干标本的制作方法,汇集展示了伊犁河谷主要香草植物标本60个品种100多件。让人们全面了解薰衣草的生物特性、文化知识、加工工艺,同时也是人们对薰衣草进行专业研究、学术交流、文化创作的场所。 

  霍城县薰衣草博物馆立足收藏保护、研究展示等职能定位,成为大家学习香薰文化知识、接受科普教育的大课堂,目前霍城县薰衣草博物馆年接待游客达40万人次。

  霍城县薰衣草博物馆建成以来,先后获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游客最喜欢的新疆十大特色景点”、“中国美丽田园”“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今年,霍城县将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及陈列展馆,全面提升薰衣草产业园综合管理能力,向游客展示霍城县薰衣草芳香产业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