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启动幼儿园儿童及小学生结石健康筛查项目

2022年05月30日 17:22:5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卜杜哈力克·奥布力报道)近日,《新疆和田县幼儿园儿童及小学生结石健康筛查项目启动暨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在该县第一中学举行,研究部署推进项目落实。

  仪式上,和田县人民医院、和田县教育局分别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和田县有关领导对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们支援新疆医疗建设、助力守护青少年生命健康安全的行为提出高度赞扬,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有关同志做了连线致辞。

  随着和田县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日益健全,群众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持续提高。但同时,由于疾病谱变化、生态环境及生活方式变化等,也给维护和促进健康带来一系列新的挑战。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健康安全服务尤为重要。

  此项目是和田县关心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参与此次项目的单位,将积极配合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筛查工作,举办好青少年生命健康安全相关的科普活动。医疗服务单位要定期组织公共卫生全科医生、校医等进行健康知识培训,要将学校泌尿系结石防治工作纳入总体工作进行评估。进一步加强校园、社会青少年儿童防护工作,千方百计保护好少年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悉,针对和田县经济新区4000余名儿童的公益筛查活动正式开始,预计十天左右将完成该区的筛查工作。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