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13万亩小麦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2022年06月13日 16:06:3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彭祥明 马晶报道)眼下,霍城县13万亩小麦陆续进入灌浆期,长势良好,农民们正抓住晴好天气,科学浇水、施肥,确保夏粮增产丰收。

  近日,来到霍城县惠远镇新城村伊惠蔬菜合作社冬小麦种植基地看到,一片片麦田开始泛黄。据种植户郑志强介绍,小麦再过20天就能成熟收割。郑志强今年种植小麦600余亩,其中冬小麦有400亩,因为有合作社统一种植和管理,郑志强家的小麦长势喜人 ,目前冬小麦和春麦都已进入灌浆期。今年国家继续完善和落实保护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又给他吃了“定心丸”,进一步坚定了他种粮增收的信心。

  霍城县惠远镇新城村村民郑志强说:“今年的小麦长势相当好,都是高标准农田滴灌模式种植的,专家技术员经常到田间地头来给我们指导,同时今年的粮食补贴政策也高,一亩地300多块钱,使我们种植大户以后更有信心种植小麦了,明年我们计划要种1000多亩小麦,响应国家的号召,我们老百姓就是要多种粮,把饭碗端在我们老百姓自己的手里。”

  今年,霍城县雨水充沛,土壤墒情良好,全县小麦长势旺盛,夏粮丰收在望。目前,霍城县农业农村局派出技术人员加强技术服务,根据地块实际制定相应的技术措施,在关键时间节点指导农民进行施肥、浇水和病虫害防治,各乡镇(中心)也组织农民加强小麦田间管理,确保夏粮再获丰收。

  霍城县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游成勇说:“今年霍城县的小麦长势良好,惠远镇地温比较高,在小麦收获后可以进行复播,有了复播,种粮户的经济收入还能够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