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20日 18:10:4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姚俐报道)霍城县5万多亩薰衣草自6月中旬开始进入近1个月的盛花期。走进薰衣草农场,绿田披紫纱,微风送清香,整个花田都充满了浪漫的气息。

  自2011年起,霍城县已举办十届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节,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览,乡村旅游由此兴起,村民也因此脱贫致富。为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发展,霍城县大力开展城区改造,实施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形成连片打造、示范带动、样板引领的创建格局,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曾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自治区“休闲观光农业示范点”、国家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荣誉称号,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美丽县城。

  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实际,霍城县积极推动薰衣草产业“农业+工业+旅游”融合发展,形成上游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农牧民收入逐渐增加,中游薰衣草系列产品日益多样、产业附加值不断提高,下游薰衣草主题旅游带动餐饮、住宿等三产活跃发展的新态势。目前,霍城县正从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大应用场景等方面发力,推进薰衣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