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民间艺术节精彩纷呈 绽放文化魅力

2022年06月27日 12:30:4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雪霞报道)6月22日,霍城县第六届民间文化艺术节活动在中华福寿山景区举办,此次活动以“伊犁好风光·礼赞新时代”为主题,通过选拔全县优秀民间文化能人创作的歌舞、乐器等精彩节目在景区展演,绽放文化魅力。

  活动在霍城县文旅局澄远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舞蹈《芳香霍城》中拉开帷幕,随后水定镇选送的快板表演《霍城旧貌换新颜》、惠远镇的器乐弹唱《乡村爱情》、兰干镇的木卡姆片段《党的恩情在心中》等各类节目精彩上演,各乡镇(中心)的艺术表演团体和民间艺术表演者组成强大的表演阵容,与现场嘉宾、游客零距离互动,各具民族和地域特色的非遗、音乐、舞蹈,展示出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让各地游客领略民间文化交流的多彩华章。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三道河乡带来的情景剧《沙漠中的爱》通过讲述曲折浪漫的爱情故事打动现场观众,赢得掌声连连,夺得第一。

  据了解,霍城县文旅局以第十一届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节为契机,动员各乡镇中心群众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将霍城的人文风俗、地域文化广泛宣传给各地游客,让更多的人走进霍城、爱上霍城。

  霍城县文化馆副馆长韩文说,这场演出不但展示了霍城县的民间文化艺术特色,同时也将多姿多彩的文化艺术展现在舞台上,让更多各地的人们能感受到霍城的魅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