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伊犁霍城县供电公司助力民宿旅游业提档升级

2022年06月29日 10:25:0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白玉 赵永胜摄影报道)6月27日,国网伊犁霍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们正在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为民宿客户用电情况做回访。

  “我们的一期民宿在去年旅游旺季时入住率几乎是100%,所以又动工了第二个院子,从打地基开始,供电公司就给我们提供上门服务,工程都很顺利,二期也开始营业了。”当地民宿负责人范小芳说。

  近年来,随着伊犁州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民宿产业逐渐成为一大亮点,各族群众依靠发展民宿业增收致富,并打造出了一批特色精品民宿聚集区,民宿业逐渐由松散型向规范型、低收益向高质量转变,基本形成了以民宿旅游带动多业态联动、融合的新气象。

  伊犁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是“中国薰衣草之乡”,也是世界三大薰衣草种植地之一,2020年7月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通过薰衣草产品代售、农家乐、牧家乐等途径,带动周边乡村包括贫困户在内的1000余名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以薰衣草种植为特色的民宿集群吸引了众多疆内外游客。

  目前,正在营业的民宿达到38家,拥有床位300余张,在建项目有5家。这些民宿设施齐全、设计精良、风格迥异,形成集住宿、定制旅拍、下午茶、露营、婚礼场租等一体的综合商业体,实现了“民宿+文化”效益最大化。

  近年来连续在此举办了三届薰衣草旅游节开幕式,吸引游客达20余万人。眼下正值霍城第十一届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节活动期间,到这里民宿体验、打卡寻香之旅的游客络绎不绝,许多民宿游客爆满。

  为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满足民宿新增负荷需求,近年来,国网伊犁霍城县供电公司为推动霍城县芦草沟镇乡村振兴,累计投资1691.83万元实施电网升级改造,新建10千伏线路9千米,0.4千伏线路56.81千米,增换变压器36台,合计新增容量10.7兆伏安,满足了今后芦草沟镇四宫村打造集餐饮、住宿、娱乐观光为一体的民宿旅游用电负荷。

  今年四宫村又实施了电缆入地工程,入地线路长3900米,改造公共变压器5台,专变1台,涉及高压用户6户,低压用户181户,改造线路3450米,全部工程预计在7月底完工。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