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社会心理服务推进跑出“加速度”

2022年07月13日 15:14:1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婉春 阿依布力报道)近年来,青河县坚持抓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心理服务的新模式,做到调解员会用心理服务方法,心理服务人员会调解,充分挖掘和利用依托青河县心理健康资源,促进全县干部群众心理健康向善向好发展。

  青河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在原有的“由心而治”开发理念上,融入了“智慧、多元、健康、和谐”的心理服务原则,将矛盾与心理服务深度结合,划分为心安、平安、健康三大特色板块,变为现在的矛盾纠纷+心理服务,辅以让心防成为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

  开设“线上+线下”双课堂,利用能力天空APP、新能量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开办心理健康小课堂,实时推送健康新能量。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团体辅导等授课,以心理专家讲、干部群众听、志愿者服务队用的形式,提升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心防体系。

  推出“团体疏导大课堂”“心理健康微视频”“心理素养调查问卷”等方式,为干部群众选好渠道,直通健康道路。

  投入98.33万元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培训,组织各单位干部参加社会心理服务资质考试4批次,考取证书403人,累计发放健康素养问卷2万余份,开展“心康服务”人才培训70期,覆盖了2100余人。解决矛盾纠纷170件,接待来访群众133批次,已化解132件。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