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兰州湾镇王家庄村:土豆大丰收 农民乐悠悠

2022年07月21日 10:08:1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婧闻报道)眼下,正值土豆成熟期,玛纳斯县兰州湾镇王家庄村的500余亩土豆喜获丰收,当地种植户喜笑颜开。

  走进土豆地里,土豆收获机正将土豆深翻出土,十余名务工村民正在按照土豆的大小和品质,有条不紊地采收、分拣、入袋、装车,一片繁忙的景象。

  玛纳斯县兰州湾镇王家庄村土豆种植户陈万荣说:“今年我种植土豆200余亩,有早熟、中熟、晚熟品种,今年亩产量达两吨半,价格每公斤1.5元。土豆都销到周边的城市,独山子、昌吉、石河子等。每天都有人来收购,现在一天能拉10车。”

  王家庄村土壤富硒,土豆口感软糯,很受市场青睐,前来收购的客商也是络绎不绝。

  商客王华说:“现在是土豆早熟品种成熟时,我这几天每天过来拉一趟这里的土豆,这都拉了快十车了,这里的土豆个头好,产量高,品质也好,特别受市场的欢迎。”

  玛纳斯县兰州湾镇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陈万虎说:“下一步,我们村将进一步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种植,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收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