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假期课堂丰富少儿生活

2022年07月21日 16:54:3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彪报道)今年以来,青河县积极探索、创新实践,整合多方资源、强化志愿服务,将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有机结合,丰富了假期学生生活。

  青河县把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有机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结合乡村文化站所、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在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基础上,形成四级联动的合力,搭建覆盖多层次、涵盖多领域的城乡少年活动中心暑期各类活动。目前,已开办了钢琴、电子琴、冬不拉、街舞、吉他、书画、中国武术等20余种兴趣班。实现了孩子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哪里,打通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和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青河县通过组建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依靠志愿服务力量,以志愿者为主力,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广泛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依托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站所,积极发展教育领域志愿者和民间艺人、“非遗”传承人、退休教师等各类人员,建立假期教师志愿者辅导员队伍,组织开展各类兴趣培训,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青河县冬不拉弹唱、卡拉角勒哈舞蹈等各类优秀传统文化较多,青少年活动中心根据孩子的身心特点和兴趣爱好,精心设计开展各类活动,开设特色课堂,将极具地方特色的冬不拉、舞蹈等代表性项目送到学生身边,打造适合学生健康成长的各类培训班,让广大青少年儿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让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儿童心中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