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六户地镇1800亩新郁葡萄喜获丰收 抢“鲜”上市

2022年08月12日 00:57:5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瓦力斯江 郎吉超  侯宝权报道)金秋时节,瓜果飘香。眼下,玛纳斯县六户地镇1800亩新郁葡萄陆续进入成熟期,抢“鲜”上市。

  近日,笔者走进六户地镇杨家道村新郁葡萄种植基地,一串串晶莹剔透、圆润饱满的葡萄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格外诱人。葡萄种植户正忙着采摘鲜食葡萄,筛选、分级、称重、包装,准备交付客商。

  乌鲁木齐客商李春花说:“我们在这拉葡萄拉了第七年了,今天装了一百多箱,两吨多,需要拉到乌鲁木齐去销售,因为这个葡萄颗粒饱满,口感特别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近年来,六户地镇杨家道村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防沙治沙生态建设工程,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生态治理相结合,通过“农户+合作社+基地”的新模式,引导农民种植新郁葡萄,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多赢。

  六户地镇杨家道村村民田清虎说:“我们种新郁葡萄五六年了,通过不断积累经验,现在一亩地的商品率可以达到一吨半左右,成本在一亩地四千元左右,七十亩地的新郁今年可以收入三十多万元。”

  六户地镇杨家道村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土层深厚、光照充足、昼夜温差相对较大,良好的自然条件让这里种出的葡萄颗粒大、品质好、效益高。今年,村民桑瑞种植了180亩鲜食葡萄,通过控制产量、架式改造、采用新型节水滴灌技术等,葡萄品质明显好于往年。

  与此同时,先进机械的推广应用,让农业现代化、产业化理念在种植户的心里生根发芽,实现了节本增效。

  六户地镇杨家道村村民桑瑞说:“基本上已经实现了全程的机械化,提高效率,也确实降低了我们投入的成本,一亩地可以节省人工在八百到一千元左右。”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