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大庙村:以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文化发展 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2022年08月12日 23:38:5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善宾 赵蓓 李超报道)玛纳斯县北五岔镇大庙村深入实施“文化润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乡风文明建设,以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文化发展,乡村风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近日,走进大庙村,映入眼帘的是如画的风景,道路笔直干净,各种鲜花争奇斗艳。今年以来,大庙村重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定期开展“美丽庭院”评比,组织互观互学活动等方式,以先进带后进,促进人居环境整体改善,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北五岔镇大庙村村民赵建忠说:“大庙村这几年变化非常大,家家户户基本上都盖了新房子,树也栽得挺好的,路灯一到晚上都亮了,农民出行也方便,农民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这都是共产党的好政策。”

  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大庙村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建设了1300平方米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可以开展各类体育健身运动和文艺演出等,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满足了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北五岔镇机关干部王家辉说:“自从我们村体育馆建好以后,闲暇的时候,我们都来这里娱乐放松,打打篮球,既拉近了我们与村民之间的感情,也锻炼了身体。”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大庙村今年实施的重点文化项目,该项目以村委会办公楼为主阵地,设有图书室、活动室、健身室、教育基地等。村民班会每到农闲的时候,都会来这里看书、健身、跳舞,陶冶情操,锻炼身体。

  北五岔镇大庙村村民班会说:“我们村自从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后,丰富了我们村民的业余生活,平时在我们休息的时候,可以过来跳跳广场舞,健健身,有空的时候带孩子来看看各类的书籍,我觉得非常好,生活非常开心。”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大庙村结合自身实际,多形式、多样化、多方位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确保阵地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建设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的同时,全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焕发新活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力量。

  玛纳斯县人民医院驻北五岔镇大庙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平说:“近两年来,我们大庙村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围绕乡村振兴重点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文化振兴,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极为丰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