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2.2万亩青贮玉米喜获丰收

2022年08月15日 23:50:3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瓦力斯江 卡提合 侯宝权报道)眼下,玛纳斯县2.2万亩青贮玉米喜获丰收,收割工作已全面启动。

  在旱卡子滩乡东岸村的一片青贮玉米地里,两台自走式青贮玉米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将新鲜的玉米秆通过切割粉碎打成草沫,倒入运输车辆内,运往养殖场进行青贮加工。

  牧野天合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献春说:“今年,我们合作社种植了3500亩地的青贮,按照今天收割的情况来看,今年的产量还不错,能达到四吨半左右,按现在的市场价来算每亩能达到2100元到2200元,除掉成本之外能落到500元到600元,比去年增收了150元到200元之间。”

  为加快青贮玉米的收割速度和质量,今年,牧野天合农机专业合作社投资200多万元更新了青贮玉米收割机,新机械的应用,让收割青贮玉米变得更加省时省力。

  牧野天合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献春说:“一天的工作量在300亩地左右,既收割快了,又给我们节省了成本,每亩的成本能节省到10元左右,像这样算来我们3000亩地能省3万多元,这样农户也增收了,加快农户的收割进度,对青贮的品质,保鲜程度有很高的提升。”

  近年来,玛纳斯县把种植青贮玉米作为调整产业结构、突出种养循环、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现了由合作社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科学种植模式。为顺利完成青贮玉米收储工作,玛纳斯县提前筹划,早在春季就组织养殖户与合作社签订了收购协议,将青贮玉米收割工作由原来的统收统贮方式,改为现在的以质定级论价,优质优价,确保饲草品级和收割时机。

  牧野天合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献春说:“我们现在是订单种植,‘农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使我们的产品种出来以后不愁卖、不愁销了。”

  科学种植、精心管理,让玛纳斯县2.2万亩青贮玉米喜获丰收,总产可达8.4万吨,产值4400万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