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优惠政策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2022年08月17日 13:02:3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玉龙报道)得益于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国家和自治区赋予的“五免五减”等系列优惠政策,霍尔果斯吸引了大批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日,走进新疆芯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芯铜线缆电子线材加工项目车间,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电子配件的焊接、测试、包装等工作。

  霍尔果斯芯铜线缆电子线材加工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中高端数据线、音频线、电脑周边线、通讯电子信号线等电子配件产品,拥有全自动焊接机、2.0T成型机、综合测试仪等各类综合实验设施,共5条生产线,并配套其他附属设施,目前已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50%,企业产销两旺。

  据了解,该项目从开工至投产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这与霍尔果斯各项企业发展补贴政策息息相关。新疆芯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加工制造、纺织服饰、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特色产业,旗下已有芯团医疗、芯团线材、芯团服饰、拾壹服饰等6家公司,发展态势强劲。

  新疆芯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疆思唐衣舍有限公司针织厂厂长张忠吉说:“我们企业选择落户霍尔果斯,主要是优惠政策让企业的发展空间更大,还有优越的营商环境,现成的配套厂房,我们直接拎包入住,好政策让我们发展的舒心、放心,争取今年达到8亿元的产值,为霍尔果斯经济健康发展贡献‘芯团’力量。”

  2021版《新疆困难地区重点鼓励发展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以下简称《目录》)与2016版相比,新增了汽车、人力资源服务业、人工智能等3大项,商贸业增加服装、鞋帽、建材、五金、机械设备、电子产品、民族特色产品等产品的经营。这为霍尔果斯经纬纺织有限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一家专注于生产手套、劳保产品、织布、服装的全产业链公司,企业拥有多台全自动手套机等生产设备和一条点塑点胶生产线,产品主要销往日本、韩国、欧美、中亚、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霍尔果斯经纬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朋飞说:“新《目录》更加符合霍尔果斯地域优势,也与我们针织型企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契合,‘五免五减’的优惠政策坚定了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力争实现8000万元的年产值。”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