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农增收 霍尔果斯莫乎尔把直播间搬到了田间地头

2022年08月22日 22:15:2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玉龙 马佳丽报道)进入8月,霍尔果斯各类瓜果大量上市,运输销售成了果农的当务之急,为了促农增收,莫乎尔片区把直播间搬到了田间地头。

  “大家好,我是霍尔果斯市莫乎尔片区机关干部翟秋萍,现在为您展示的是我们当地的特色水果蟠桃,3公斤的一级蟠桃只需要88元,顺丰空运到家!”在莫乎尔片区开干社区果农成建康的桃园里,翟秋萍和助农主播邓飞面对镜头,向来自全国的网友推介莫乎尔片区的特色农产品。

  在果园的另一边,由片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采收队伍正在忙碌着,一个个硕大多汁的蟠桃经过分拣、包装后“整箱以待”,根据网络订单运往全国各地。

  成建康的20亩果园里,除了有中油8号、瑞蟠3号桃子外,还有红富士苹果,目前桃子已进入第二批采收阶段,看到部分桃子通过网络的方式销售出去,他的心里轻松了许多。今年桃园总产量可达20吨,预计能有6万元的收成。

  成建康说:“ 一边采摘一边售卖的方式很新鲜,看着果园里的桃子被源源不断的订出去,我从心底里感到高兴,非常感谢莫乎尔片区和主播们为我们的桃子找销路,为保障我们增收想办法。”

  搭上电商风口,直播不再是“网红”们的专利,也成为了农民增收的渠道。今年霍尔果斯市举办多期高素质农民培育和农产品电商直播培训班,帮助农民通过一部小手机对接外界大市场,利用电商直播拓宽增收路子,推广和宣传优质农产品、美丽新农人、漂亮新农村,霍尔果斯市莫乎尔片区开干社区居民邓飞在电商老师的帮助下,已经熟练地掌握了直播的技巧。“我们将网络直播销售的优势与开干社区的特色农产品优势相结合,让大家种出来的优质桃子通过网络的力量销售出去,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邓飞说。

  莫乎尔片区林果业面积32959亩,开干社区的桃子、卡拉巴克社区的葡萄、喀拉奥依社区的西梅等各具特色,莫乎尔片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将农户与客户连接在一起,让新鲜的农产品搭上直播“快车”,进入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莫乎尔片区通过直播带货、网络宣传的方式,共计销售桃子21吨、葡萄8吨、苹果2吨。

  霍尔果斯市莫乎尔片区开干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彦龙说:“ 我们将直播间搬到田间地头,希望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售卖和推广我们的农产品,以此来拓宽销售渠道,做好农产品销售和果农增收工作。”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