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订单农业” 让农民增收又省心

2022年08月31日 00:35:3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冯海森 梁帅报道)近日,走进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乡,眼前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赤哲嘎善村二组村民夏国平正忙着甜叶菊的田间管理。

  早在2021年,他就通过霍尔果斯雪草甜叶菊种植专业种植合作社与企业签订了2022年甜叶菊购销合同,因此对于今年产品的销售非常放心。

  2021年,伊车嘎善锡伯乡党委以“土地流转+就近就业”的模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按照“企业+合作社+基地+种植户”的运营模式,建设万亩高效高产现代化甜叶菊示范基地。目前,共种植甜叶菊10000亩,其中高效高产甜叶菊5800亩。

  甜叶菊作为一种天然的植物饮品,其干叶中的主要成分为甜菊糖苷,不仅甜度高、热量低,还具有一定的药理作用。甜菊糖对控制肥胖症、调节胃酸、恢复神经疲劳有很好的功效。

  霍尔果斯雪草甜叶菊种植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剑飞说:“今年是种植甜叶菊的第一年,照目前的长势来看,预计亩产量可达430公斤。去年我们与桂林莱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2022年伊车嘎善锡伯乡甜叶菊的购销合同,按照市场价格进行售卖。我们将持续推进万亩高效高产现代化甜叶菊示范基地建设,为伊车嘎善锡伯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谈到甜叶菊种植,伊车嘎善锡伯乡副乡长、赤哲嘎善村党支部书记黄成满面笑容:“我们的甜叶菊是不愁销路的,不仅有合作社‘订单农业’,还有当地的加工企业,可以有效解决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位于霍尔果斯工业园区的伊犁辰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甜菊糖、甜菊素、天然健康复配糖、菊粉及其他植物天然活性提取物的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前原材料主要源自伊宁县、巩留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随着伊车嘎善锡伯乡大规模推广种植甜叶菊,伊犁辰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可就近取材,不仅减少了运营成本,还能带动当地群众增收。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