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直播带“岗” 875个就业岗位等你来

2022年09月01日 08:48:2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玉龙报道)为拓宽居民就业渠道,解决各类求职人员就业和广大企业用工需求,近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曦在霍尔果斯就业在线抖音直播间开始了直播带岗,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38家用人单位的875个就业岗位虚位以待。

  点进直播间,霍尔果斯开建优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万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8家企业的招聘信息循环滚动,求职、招工二维码被置于显眼位置,杨曦结合就业形势解读了相关政策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在政府、企业、求职者三方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直播间内热闹非凡,留言不断,做到了网络零距离求职,视频面对面解惑。

  霍尔果斯应届毕业大学生徐紫薇就是通过直播间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她通过扫描直播间内的求职二维码,成功进入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务工人员信息库,当天就得到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的岗位推荐,随后经用人单位线上面试获得了财务工作,将在9月迈入她的职业生涯。

  徐紫薇说:“我觉得这种直播带岗方式很新颖,同时也非常便捷、精准和高效,只需要填写一张表就可以省去在霍尔果斯满世界投简历的过程,为人社局点一个大大的赞。”

  网络直播带岗的方式打破了常规线下招聘时间、空间、地点上的限制,同时随着企业进入直播间自荐岗位,从“面试者”变成“被面试者”,也让求职者们有了更多的就业选择,足不出户就可以掌握最新的岗位信息,打通了霍尔果斯市与伊犁州其他各县(市)富余劳动力的沟通渠道。

  据了解,除了直播带岗外,霍尔果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不同的就业群体和用人单位,开展多类型的专场直播,以满足不同求职者和企业的需求,包含应届、往届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毕业生以及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有就业意愿的重点群体和其他求职者,通过“互联网+就业”的工作思路,畅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双向选择渠道,帮助求职者实现就业梦想。

  网络求职者李想说:“ 直播间里有关霍尔果斯就业政策的解读和提供的就业岗位都十分清楚,这让准备找工作的我省了很多的麻烦,我准备认真挑选一下,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岗位。”

  近年来,霍尔果斯积极融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向西开放总体布局,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优惠的扶持政策吸引了大批企业家来霍尔果斯投资兴业,也为就业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天地。霍尔果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贴发展需要,围绕重点就业需求,为企业用工储备人力资源,推进全市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同时认真做好企业用工风险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地推出线上精品课程,提高企业依法用工和依法维权意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杨曦说:“自8月18日直播带岗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一共为156人提供了就业咨询,收到了98份电子简历,已有74人通过霍尔果斯就业在线平台解决了就业问题。人社局将加大与企业的对接力度,深度挖掘信誉程度好、薪资待遇高、发展优势强劲的企业参与直播,开展常态化线上招聘工作,努力提升‘直播带岗’的就业效果,做好各类求职人群稳就业、高质量就业工作,服务好用工企业,助推霍尔果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