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水果喜获丰收 “甜蜜”产业走俏市场

2022年09月07日 08:49:0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永程帆 舒阿克报道)眼下,霍尔果斯乡村大地处处瓜果飘香,各种水果挂满枝头,呈现出一幅生机盎然的丰收画卷。

  在伊车嘎善锡伯乡赤哲嘎善村种植户蒋小娟的香妃海棠园里,红彤彤的果子如同一颗颗玛瑙点缀在绿叶当中,浓浓的果香扑鼻而来,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包装。香妃海棠果形状像鸡心,又称“鸡心果”,被称为海棠果中的“皇贵妃”,成熟时呈深红色。得益于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伊车嘎善锡伯乡出产的香妃海棠果肉多汁,口感甘甜,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等多种有益成分,深受市场青睐。

  蒋小娟说:“我2016年开始种香妃海棠,共有120亩地,今年进入丰产期,亩产1吨以上,已和广州的客商签订了收购协议,目前采摘即将结束。我们希望和周边的种植户打造一个属于霍尔果斯的香妃海棠品牌,让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为扩大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推动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快、卖出好价钱,伊车嘎善锡伯乡因地制宜建设现代化保鲜冷库,让本地农产品就地冷冻保存,增强集中采购、错峰销售等能力。在喀拉塔斯村的保鲜库里,工人们正在把一箱箱打冷后的蟠桃运进厢式冷藏货车,发往全国各地。商程学礼是伊车嘎善锡伯乡水果销售大户,依托当地的保鲜冷库,他的生意越做越大。

  “我来自清水河,每年都到伊车嘎善乡收购水果,今年计划收购蟠桃1200—1300吨,现在基本收购完成。当地的水果口感特别好,深受广大客户的喜爱,这车水果准备发往新疆乌鲁木齐九鼎批发市场。”程学礼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伊车嘎善锡伯乡按照“区域化布局、标准化栽培、集约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原则和“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全面提升特色林果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经营效益,让各族群众走上增收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