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疙瘩”来到大舞台 焉耆回族自治县选手乐在“棋”中

2022年09月16日 19:32:4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耿江报道)9月13日,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盛大开幕,来自14个地州市和兵团的15支代表团组团参赛,1752名各族运动健儿将在赛马、押加、板鞋竞速、赛骆驼等线下13项运动项目中尽展风采。

  此次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焉耆回族自治县的马卫东、马志杰、吐尔洪·海力力、马学义、索伯东、马峰军6名选手代表巴州参加新疆方棋的线上比赛项目。参赛选手马志杰说:“很幸运代表巴州参加比赛,这是锻炼我们的一个难得平台,通过比赛,我们也找到了自身不足,我要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焉耆争光、为巴州添彩。”

  新疆方棋民间俗称下方、丢方、掐方等,是人们在闲暇之余娱乐消遣的一种必不可少的竞技游戏。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墙角屋檐下,经常会有三三两两的人围拢在一起对弈的场景。方棋具有简便性、娱乐性、广泛性,是人们农闲时节的主要游戏之一,深受群众喜爱。

  4年一届的自治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已成功举办9届,竞赛项目不断增加、参赛规模不断扩大、赛会内容不断丰富,与国内其他省区市的联系愈发紧密,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喜爱。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