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霍尔果斯口岸农产品出口额增长超七成

2022年11月14日 19:35:4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报道)近日,霍尔果斯金亿海关监管作业场内,一辆辆货车有序排队,工人们忙着将辣椒、西红柿搬到货厢内,这些农产品在办理完通关手续后将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口至哈萨克斯坦。

  据霍尔果斯海关统计,今年1-9月,霍尔果斯出口农产品贸易额达28.1亿元,同比增长77.7%,出口农产品货运量18.2万吨,同比增长32.1%。

  依托伊犁河谷天然的气候优势,当地农产品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洋葱、辣椒、黄瓜等越来越多的地产农产品经霍尔果斯口岸中哈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源源不断输送到中亚国家消费者的餐桌上,有力提升了我国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成忠说:“现在出口的农产品主要是苹果、橘子、辣椒、大蒜等,平均每天600余吨。我们将充分利用霍尔果斯的区位优势,让更多的农产品走出国门,今年力争出口贸易额1亿美元。”

  为保障农产品车辆快速通关,霍尔果斯海关通过“专用窗口、专用通道、专用标志”等举措,采取预约通关作业模式,确保快速办理通关手续、优先验放出境。

  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陈明翔说:“今年前三季度,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农产品贸易额38.7亿元,为帮助农产品出口企业更好地拓展国外市场,我们时刻关注我国和农产品输入国政策,及时与企业进行座谈,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拓宽特色农产品外销渠道。”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