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政企“联心桥” 当好民企“娘家人”

克拉玛依区工商联打造“联心桥”主题系列品牌

2022年12月19日 21:05:2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巴斯·阿不都热西提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两个健康”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工商联系统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2022年起,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工商联打造“联心桥”主题系列品牌。

  “联心桥”使工商联始终成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金桥玉纽,成为政府管理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金牌助手,成为民营企业家“有方向感、有认同感、有归属感、有荣誉感、有获得感”的温馨家园,成为促进克拉玛依区非公有制经济发挥实质性作用的一大桥梁。

  深学党史 守好根脉  

  克拉玛依区工商联引导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高质量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以“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共同守好“红色根脉”,争当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

  举旗铸魂 信念如磐

  在克拉玛依区工商联、商会和会员企业中选树一批社会责任发挥好的民营经济人士。要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丰富教育内容方式,加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和能力素质培训,引导他们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争做“爱国敬业、守法诚信、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努力在“十四五”时期为克拉玛依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点领办 整体共进

  按照“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党建高地”的工作目标,以“组织作用发挥好、党建责任落实好”为工作原则,从“党建促会建、会建促发展”的深度,在网格连企、暖心助企,商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新生代企业家双传承,产业链党建,商会党建整体智治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固本强基 规范提升

  克拉玛依区工商联、各商会党组织不断提升商会党建工作标准化水平。要根据新时代党的工作要求和发展需要,结合商会党组织个性化差异化特征,创造性地对党建工作进行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符合商会实际和发展需要的党建工作规范、工作体系,考评指标、考评体系,最终实现“以标准促进党建高质量,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发展高质量”的目标。

  截至目前,“联心桥”主题系列品牌活动共举办10场次,参与民营企业家超过500余人次。各商会和会员企业高度重视“联心桥”品牌,积极参与主题系列活动。各大商会和会员企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打造“联心桥”品牌重要性的认识,使商会和会员企业成为推动克拉玛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最精彩板块和实现共同富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