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冬季培训如火如荼 致富门路越拓越宽

2023年01月05日 16:07:5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克拉然报道)为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推动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霍城县充分利用今冬明春农闲时节,大规模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在霍城县水定镇朝南社区,正在举行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吸引了小区居民前来参加,培训班邀请了具有丰富育婴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老师授课,从婴幼儿喂养、日常生活照料、护理保健、早期教育等多方面入手,通过基础案例分析、实操训练等方式进行。

  课堂上,参训学员身前摆放着婴儿模型,培训师面对面进行指导,学员认真实操,培训内容丰富多样,贴近实际,受到参训学员一致好评。

  霍城县水定镇朝南社区居民马哈吐拜·阿布力米提说:“在这次大培训当中,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提高我的水平,我相信我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保育员,将自己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霍城县水定镇朝南社区主任李敏说:“这次培训班,对大家来讲,既是一次学习知识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快速提升技能的平台。通过培训,切实增强辖区内广大下岗人员的就业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致富信心和能力。”

  在水定镇阿扎克社区,美容培训班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美容培训分理论和实操课两大部分,课程内容丰富,授课老师面对面、手把手进行教学,鼓励妇女们大胆动手操作,丰富实战技能。

  霍城县水定镇阿扎克社区美容班学员古丽努尔·阿布都许库尔说:“我在这里学美甲、美容、化妆等科目,学完以后打算开店,增加自己的收入。”

  霍城县水定镇阿扎克社区党支部书记马荣荣说:“阿扎克社区利用冬闲时节,组织辖区妇女学习美容技能,通过免费学习培训颁发相关证书,让大家获得一门就业技能,方便大家后期就业,增加收入。其次对于个人素质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

  2023年农村劳动力冬季大培训工作于2022年12月22日全面开展,对全县有劳动能力、符合培训要求的城乡劳动力,按需开展全覆盖培训,旨在推动全县农村劳动力由数量优势向质量优势转变,培养更多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技能劳动者,进一步夯实霍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人力基础。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