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冬闲人不闲 管护培训忙

2023年01月11日 13:08:3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林小芸 黄旭攀摄影报道)眼下是枣树进入冬季田间管护的关键期,抓好冬季枣树管护,是确保来年丰收的一项重要举措。连日来,若羌县各乡镇开展红枣管护培训会,切实提升枣农技术管理水平,助力红枣提质增收。

  近日,在若羌县瓦石峡镇枣园,农业技术人员以“理论培训+实操演练”、你问我答等形式,让枣农实时掌握技巧,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马玉华是若羌县瓦石峡镇乌都勒斯塘村村民,家里种了35亩红枣地,这几年通过学习科学管护,她家的枣园经济效益逐年提升,这让她干起活来格外有劲。她说:“我种了20年红枣,施用农家肥红枣口感好、品质好,特别好卖。今年我提前囤好了20吨农家肥,修剪完枣树就开始施肥,为明年增产丰收打基础,我相信明年的红枣品质会更好。”

  “枣树地经过一年的生长、使用,现进入休眠期,此时进行枣树修剪,可以使树形整齐,减少病虫害,施肥管护可以避免树液养分流失,为红枣产业健康发展夯实基础。”若羌县瓦石峡镇农业技术员艾山江·卡斯木说道。

  若羌县瓦石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依利江·吐尔逊说:“我们此次培训抓住枣树冬季管理最佳时期,帮助枣农解决技术上的难题。主要从枣园疏密、精细修剪、增施有机肥、枣园清理到萌芽前的疏枝技术,逐一进行讲解,并让枣农现场实操,学以致用,从而提高坐座率、促发壮枝,达到增产增收。”

  近年来,若羌县以做优做强红枣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点来抓,按照“绿色、特色、高品质”的要求,强化间伐疏密、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措施,积极引导农民做好红枣提质增效工作,促进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