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重点项目施工忙 坚守岗位保进度

2023年01月30日 12:18:2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达报道)春节期间,若羌县不少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仍然坚守在各自岗位,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处处呈现一片紧张快干、加速推进的热闹场面。

  近日,在位于若羌县的新疆志存年产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现场,塔吊高立、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忙着加快厂房主体钢构建设,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在工地上过春节还是头一次,因为工期紧,我们自愿放弃春节假期,今天大年初四都还在正常上班。”来自河南省的施工人员李守洁介绍,像他这样的外地务工人员,这个工地有三十几个,都放弃了回老家过年,留在了建设一线。

  据悉,新疆志存新能源材料年产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是新疆地区首个大型碳酸锂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6万吨碳酸锂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可拉动就业1500人,助力若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疆志存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刚说:“虽然冬季施工成本高、工作效率较低,但是为了抢抓工期,我们邀请工程专家现场指导,加大工人的后勤保障服务和福利待遇,激发工人积极性,确保项目按期完成既定目标。”

  除了新疆志存年产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若羌县新疆特变电工若羌县硅基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也在赶工时、抢进度,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达效、早投产。

  若羌县相关部门在科学组织好施工的同时,全面做好后勤保障,为重点项目施工提供相应服务。若羌县招商中心主任马小虎表示,我们加大重大项目建设调度,组建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小组,做好项目施工所需的建筑材料、用水、用电等协调服务保障,确保各重点项目春节期间安全高效施工。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