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多元化养殖“蹚出”致富路

2023-03-22 17:38:3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古丽给娜报道)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滋养群众幸福生活的源头活水。近年来,尼勒克县立足地域特点和群众养殖基础,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多元化养殖产业,拓宽农户增收渠道,加快致富步伐。

  近日,走进尼勒克县乌赞镇塔尔克特村养殖户于海永的家中,他正忙着给驴喂草,一头头驴正悠然自得地吃着饲料。

  几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于海永了解到养驴成本低,驴奶、驴皮、驴肉都可以卖钱,市场前景广阔,于是他开始尝试养驴。

  经过多年的悉心发展,目前于海永已成为了养殖40多头驴、40多匹马、60多头牛的多元化养殖大户。

  于海永说,他从2019年开始搞养殖马,现在已拥有30多匹马,驴是从2020年开始养的,到现在也有30、40头,一半用来挤奶,一半用来秋天育肥,驴奶销售到各个城市,驴奶价格每公斤一百元,收入很好。

  如今,于海永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的帮助下,申请了贴息贷款,扩大了养殖规模,经过不懈努力,通过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经营模式,不断提升牲畜出栏率,提高养殖效益,并从单一的养殖向多元化养殖发展,进一步盘活乡村资源,延长经济增收链条,这不仅发展壮大了养殖规模,同时也给周边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于海永说:“现在一个人忙不过来,就在村上找了一个小伙子,和我共同管理,给他提供了一个就业岗位,以后我把我的产业扩大,希望再多找几个人来给我帮忙,共同致富。”

  近年来,尼勒克县各乡镇村队立足地域特点和群众养殖基础,积极培育养殖专业合作社、家庭牧场等经营主体,发展养殖产业,拓宽农户增收渠道,加快致富步伐,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