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万象“耕”新不负春 农资储备有保障 

2023-03-22 17:13:5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吉桂金 尼加提 阿迪力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随着气温回升,尼勒克县春耕备耕拉开序幕,各农资销售点农资储备充足,助力春耕不误农时。

  近日,在尼勒克县苏布台乡沿街农资商店内各类农资产品琳琅满目,不同品牌的玉米种、瓜果蔬菜种等应有尽有,仓库内整齐地堆放着小山一般的化肥,搬运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装车。家住该乡尤喀克买里村的村民伊克买提·阿布拉合买提今天特意过来将订购的化肥运回家,为春播做好充足准备,力争今年有个好收成。

  为保障农用物资市场供应充足,尼勒克县不少经销商根据去年农资化肥销售量提前做足了准备,在做好储备工作的同时严把进货关、储存关、销售关,把商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到从正规渠道进货,让群众不出乡就能买到安全、可靠的农资。

  商户亚里洪·阿布拉合买提说:“现在化肥400吨,小麦种子100吨,十多个品种的苞米种子,还有农药准备好了,可以满足需求。”

  春耕备耕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尼勒克县全面部署,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工作,今年全县预计春播面积43.2万亩,目前拥有农资销售点45个,储备农资已达93%,能够满足全县春耕生产需求。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