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西红柿映“红”村民致富路

2023-03-22 13:41:0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林小芸 苏波报道)皮薄、沙瓤、味甜多汁……眼下,在若羌县的温室大棚里,西红柿陆续成熟上市,喜获丰收。

  近日,在若羌县盛世羌农设施农业大棚基地,一片生机盎然,一排排绿色的藤蔓间,一串串成熟的西红柿鲜红欲滴点缀其中,甚是喜人。菜农们穿梭其中正忙着将西红柿采摘、分拣、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帕提古丽·吾斯曼是盛世羌农设施农业西红柿大棚的管护人员,从刚开始的栽苗、浇水、除草、管护她都严格按照技术员的指导进行科学管护,目前西红柿的产量和品质都不错。她说:“每个棚的日产量都能达到800公斤左右,这让我对种植更优质的西红柿信心满满,同时收益也会跟着增多。”

  据悉,若羌县盛世羌农设施农业基地的温室大棚是智能温室,用互联网手机操控,可以自动开启天窗、遮阳系统、保温系统和喷灌系统等,不仅促进了农业的增产增收,更是用科学的方式为植物的生长提供了适宜的环境。目前,大棚内除种植的西红柿外,还有小油菜、豆角、辣椒、黄瓜、草莓等时令果蔬,品种齐全,供应充足。

  “盛世羌农种植基地的106座温室大棚已投产见效,目前该批成熟的西红柿预计产量可达2000吨,准备全部供应本地各大商超。后期,成熟的西红柿预计在四月中旬大量上市,计划销往库尔勒、乌鲁木齐等地,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若羌县盛世羌农温室大棚种植基地技术指导宋印涛说道。

  近年来,若羌县委、县人民政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统筹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业生态保护,通过基地建设、政策引导、项目扶持,促进农业提质增产,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