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联谊活动乐融融

2022年05月30日 12:38: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曲敏报道)台上歌舞表演精彩连连,台下干部群众掌声不断。5月21日,在拜城县赛里木镇英赛买里村村委会大院里,一场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正在浓情上演,现场洋溢着浓郁的民族团结气息,呈现出欢乐祥和的景象。

  活动在村文艺队精心排练的舞蹈《有那么一个地方》中拉开帷幕。活动中,拜城县委组织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协调派出单位邀请克孜尔歌舞团、老年大学表演队为大家带来《一杯美酒》《我的恋人》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五色鞋》《中国梦》《送你一束沙枣花》等欢快唯美的舞蹈,手鼓独奏、萨克斯表演等精彩的节目接连上演,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村民美丽克木·艾麦提跟着台上的音乐,打着节拍:“今天的节目丰富多彩、表演亚克西,我们欢聚一堂,一起唱歌跳舞,温馨又热闹。”

  活动现场,退休老干部李吉太教村里小朋友学习书法、写毛笔字,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根植孩子们心灵深处。

  “今天跟着李爷爷用毛笔写出了‘热爱祖国’四个大字,特别开心,我会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小朋友海尔那木·热合曼手拿着自己的书法作品高兴地说道。  

  拜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古力皮也木·吐尼牙孜表示:“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我们各族干部群众在一起交往、交流、交心,在共同学习沟通中加深了友谊,增进了民族团结情谊。”

  活动中,拜城县委组织部派出单位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与结对亲戚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同吃一顿饭、互送一份礼物、同话一次民族情,进一步拉近了各族干部群众之间的感情,让民族团结之花在英赛买里村常开长盛。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