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讲好民族团结故事 奏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2022年06月09日 18:58:0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宇报道)6月6日,拜城县举行“强国复兴有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县总工会、县文联承办,来自全县各乡镇、各行业系统的29名选手同台竞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通过自然流畅的语言、丰富细腻的情感、生动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民族团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认识,讲述了民族政策带来的生活巨变,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布隆乡的选手王孝辉获得了比赛一等奖,谈到今天的比赛,他感触颇深。“比赛中,我知道了很多我们身边的民族团结感人至深的故事,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向身边的亲友和同事宣传民族团结,维护好民族团结。”王孝辉说。

  听了选手们的深情讲述,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自身,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细处着手,凝心聚力、守望相助,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

  拜城镇居民吐尔洪·艾山说:“选手们宣讲的民族团结故事,让我很感动,以后我要向周围的人讲好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

  拜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务办主任陈学忠说:“我们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各族群众了解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近年来,拜城县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主旋律,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