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2022年06月14日 13:11:4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卜杜艾则孜 何伟报道)炎炎夏日,为有效保护学生生命安全,严防溺水事故发生,拜城县公安局以村、社区为主阵地,探索“警+校+家”管护模式,通过民辅警到校宣传,联合学校集中开展讲座,走访入户向家长讲解防溺水知识,为学生筑起生命安全防线。

  近日,拜城县公安民警走进第一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民警通过讲解近年来发生的溺亡事例、播放防溺水安全警示片等方式,围绕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进行自救与救助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们要远离危险、做好自我保护,坚决防范和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

  第一小学三年级学生吐玛热斯·吐尔逊说:“通过这次班会,我知道了不能去危险的水域玩耍,不能去河边游泳。去河边玩耍要有大人的陪同。”

  为加深学生们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民警还采用互动问答、现场演示等方式,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掌握防溺水知识。主题班会上还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模拟演练,演练通过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学生表演模拟溺水情景剧,让师生掌握正确救人或呼救的方法,为学生们筑起安全防线,让他们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

  “防溺水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施救演练活动,旨在预防和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教育引导全体学生不在野外游泳,不在没有家长陪同、或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游泳。”拜城县第一小学安全办主任刘让华说。

  公安民警还走上街头、深入辖区学生家中,向家长们讲解溺水知识,详细解读近年来溺水案件所造成的沉痛教训,讲解溺水后应如何应对施救,督促家长与派出所和学校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保护学生生命安全。

  同时,公安民警组织人员对各地的沟河塘渠进行摸排登记,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在沟河塘坝设立应急电话、危险警示标志,在危险水域放置木杆、绳索等救援工具,同时,安排专人值班,成立防溺水巡查队,建立定时巡查制度,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安全巡防,及时发现制止未成年人下水游玩行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