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马铃薯种植大户带动村民走上致富路

2022年06月23日 12:50:4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宇报道)“现在是马铃薯的盛花期,也是它的坐果期,今年由于天气原因,雨水太少,气温太高,现在马铃薯生长需要大量的水和肥,所以我们必须要做好马铃薯的夏管工作,才能达到增产丰收的效果。”杨德辉说。

  盛夏时节,万物丰茂,拜城县大桥乡阔纳乌堂村的马铃薯种植基地里,乌堂村科技副职杨德辉来到马铃薯田里,结合季节特点和马铃薯生长情况,为农户们讲解马铃薯夏季田间管理的要点。

  杨德辉不仅是乌堂村的科技副职,还是村里的马铃薯种植大户,今年种了700亩马铃薯,其中100亩是通过“种植大户+农户”的模式带动农户一起种植的,合伙种植风险由种植大户承担,收益有保障,农民不用担心亏损。

  农户热合木·艾合买提这些天都早早来到自家的马铃薯田里,根据杨德辉的指导,查看马铃薯生长情况,并做好田间水肥工作,他今年第一次种植马铃薯,在科技副职的指导下,他对今年的收成很有信心。

  热合木·艾合买提说:“我今年跟着村里的种植大户种了5亩马铃薯,现在我们做好管理的话,亩产4吨到4吨半应该没问题,按这样算的话,我靠马铃薯今年收入就可以达到1万元左右。”

  近年来,拜城县坚持把培育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通过种植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