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坚守保电一线 点亮万家灯火

2023年01月29日 18:47:2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百宁报道)新春佳节,当人们都在阖家团聚的时候,有一群人却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他们的辛劳换来万家灯火通明,他们就是活跃在保电一线的拜城供电人。

  室外的温度低到了零下20多度,但是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的陆俊豪依然和工友冒着严寒,踏上了巡线之路。在拜城县团结路,陆俊豪和工友分工配合,踩着积雪对主供电线路进行例行巡查和测温,及时消除供电隐患。

  陆俊豪说:“春节假期,我们要对重要供电线路、变压器等进行常规巡查,守护电网平稳可靠运行,保障节日供电正常,让各族居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在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每天都有20多名电力工人坚守在岗位上,保障电力正常运行。对他们来说,每一年的春节都一样,一样的忙碌与紧张;每一年的春节又不一样,不一样的精彩与奉献。

  今年春节,拜城县到处灯火通明,各式各样的彩灯、花束把拜城装点得流光溢彩。为保障夜间彩灯的正常点亮,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还承担了夜间装饰和彩灯的接线、维护工作。春节期间,供电工人白天还要对发生故障的彩灯线路进行维修,确保这些灯晚上能顺利亮起。这光明和温暖的背后是无数电力工作者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

  春节期间,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各线路、变电站的电路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随时调度处理线路异常和电压调控等问题,保障全县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用电。

  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副经理李学坤说:“为确保拜城县广大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制定春节保电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的重点线路开展巡视测温,积极做好电力保供和优质服务工作,让各族群众共享欢乐春节。”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