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精准描画像 亮剑治“躺平”

2023-02-20 14:02:1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宇 柳斌报道)“大家要从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破除‘躺平’心态,在行动上有所突围。”近日,新疆拜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艳彬对今年首批5名“躺平”干部进行集中诫勉谈话时说。

  去年以来,新疆拜城县常态开展“躺平”干部整治行动,通过搭建“躺平”画像库、完善发现机制、强化结果运用,严肃整治各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站起来担当、动起来作为。

  组织部门牵头,联合纪委监委、政法等6部门,召开“躺平”干部专项整治协调会,结合基层一线调研中干部和群众意见,围绕思想政治、履职尽责、纪律规矩三个方面,列出62项负面行为清单,为识别“躺平”干部提供依据。根据负面清单,建立“躺平”干部数字化信息库,精准描绘“不推不动混日子”“不会不做打太极”等10类常见“躺平”干部画像。建立单位自查报送一批、日常调研发现一批、平时考核筛选一批、巡视巡察反馈一批的“躺平”干部识别机制,先后锁定32名不胜任现职、不担当、不作为干部。

  将学习培训和一线锻炼作为整治“躺平”干部的主战场,举办四期“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回炉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党章党规等内容,开展为期7天集中培训,激发担当内生动力。将11名群众有反映、同事评价较差的“躺平”干部安排到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一线吃劲岗位开展3个月淬火历练,指定一名领导干部帮带指导、组织部门定期回访监测。9名整改表现好的,返回原单位工作,年度考核评定为称职(合格)等次;2名整改情况较差的,分别给予免职、降职处理。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