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初春接羔育幼忙生产

2023年02月10日 20:30:1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克拉然报道)初春时节,霍城县进入了一年一度忙碌的接羔育幼季节,一只只初生的羊羔让早春的农牧区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处处呈现出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时下虽然春寒料峭,但在霍城县兰干镇五一牧场村村民阿尔达克·居马霍加家棚圈里,活蹦乱跳的小羊羔格外引人注目,看着刚刚出生、满地撒欢的小羊羔,阿尔达克·居马霍加喜上眉梢。

  阿尔达克·居马霍加说:“目前已经30多只羊下了羊羔,现在还有150多只羊准备下羊羔,我们也为了下羊羔的羊们准备了温暖的羊圈,还有所需要的草料,前面畜牧站的人过来给羊检查也打了疫苗,所以我们也觉得羊羔能安全生产。”

  去冬今春以来,兰干镇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牧民家中,开展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指导和帮助农牧民做好接羔育幼、春季防疫、饲草料储备等工作,确保畜牧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霍城县农业农村局驻兰干镇五一牧场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肖克拉提·哈斯木说:“兰干镇五一牧场村总共有养殖生产量羊是1.5万个,其中生产母羊6000多个,一月份到现在冬羔产羔2000多个,成活率很好,产羔高峰的时候我们入户走访,指导他们产羔、育羔、养羔、接羔,发现得了病及时指导、饲草饲料怎么储备、怎么加工、怎么育肥技术方面挨家挨户指导。”

  据了解,今年,霍城县预计完成接羔50.94万只。截至目前,全县共接羔9.83万只,接羔育幼工作形势良好,进展有序。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