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靓发屋”技能提升培训助力妇女就业

2022年06月30日 14:37:1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麦麦提艾力·阿塔伍拉 米日班·艾合买提摄影报道)为强化各级“靓发屋”项目受益人技能素质提升,进一步发挥“靓发屋”示范带动妇女在创业致富中的作用,促进“靓发屋”项目提质升级,近日,2022年和田地区“靓发屋”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和田县技工学校举办。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靓发屋”技能提升培训,由和田县技工学校专业教师采取“理论+实操”的培训模式,对学员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内容涉及美容美发基础、造型设计、服饰搭配等,旨在“靓发屋”提质升级的同时,项目受益妇女能够加强学习、充电升级,不断提升服务引领妇女群众的能力,让“靓发屋”阵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靓发屋”技能提升培训中。

  学员热萨莱提·艾克木说:“感谢党的惠民好政策,在妇联的帮助下,我参加了免费培训,幸运地成为‘靓发屋’项目受益人,现在我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我一定好好把握机会提高收入。”

  此次培训既让学员们有机会提高专业素养,提升市场竞争力,又为学员今后成功创业和可持续性发展起到示范作用,对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提高和改善农村妇女的审美意识,用开放、积极向上的心态追求人生目标等方面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学员阿依木尼沙·阿不都克热木说:“这次培训让我自身专业素养得到了提高,今后,我要利用所学的知识带动村里的姐妹共同创业致富、做新时代的女性,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和田地区妇联、县妇联主要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各县市的324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