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农牧民生产经营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送教下乡

2022年05月07日 13:23:1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 (通讯员于晨龙报道)4月26日,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邀请塔林投资集团资深讲师和农业农村局兽医专家在小拐乡开展“乡村振兴送教下乡暨小拐乡公共基础课线上培训班表彰仪式”活动。

  课堂上,塔林投资集团资深讲师易涛根据前期实地走访小拐乡农家乐的情况和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小拐乡从事农家乐经营的农牧民系统地讲授了民宿服务质量提升、旅游方案设计、游客交流技巧等理论与知识点。

  课堂后,农牧民学员热情地围住老师,积极提出自己在民宿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一起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提高收益的方法。

  在为小拐乡农牧民开展培训前,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结合农牧民知识结构、专业类型,开展精准培训教育活动。

  在调研中,村民白斯汉·吾拉孜汉曾提出,自己家养的牛在去年这个时期病死了好几头,产生了经济损失。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的工作人员认真记录并联系了农业农村局兽医专家。   

  在核实春夏交替、气候变化无常,极易引发动物疫病这一情况后,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邀请农业农村局兽医专家何彦江老师为农牧民讲解疫病的防范与治理的相关知识。

  课程结束后,村民白斯汉·吾拉孜汉拉着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太好了,你们的课程太及时了!去年因为不知道这些知识,我只能眼看着牛死,现在听你们讲完课再遇到牛生病我就知道怎么治了,再也不害怕了!”

  活动最后,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举办了小拐乡农牧民公共基础线上培训班优秀学员表彰仪式,为10余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举办的农牧民培训班覆盖了小拐乡300余名农牧民,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欢迎。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又获得了生产技术的本领,找到了致富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