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歌赋话端午 爱国精神绘底色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开展“雅韵颂中华”端午诗会

2022年06月09日 18:20:4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欢报道)为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3日,由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市戏剧家协会主办,克拉玛依市戏剧家协会朗诵社、克拉玛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雅韵颂中华”端午诗会拉开序幕。

  本次诗会分为“传承家国情怀”和“歌颂伟大祖国”两个篇章,来自全市的诗歌朗诵和文学创作爱好者以诗歌的名义汇聚一堂,在朗诵会的《离骚》《又是一年粽子香》《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精彩篇章中,共同重温时间的厚重、文化的韵味,感受诗歌中的民族情怀和家国情怀。

  参与诗会的朗诵者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他们感情饱满、慷慨激昂,除了朗诵古今名家的经典之作外,更是带来了原创快板书《喷薄而出一号井》、男声小合唱《红河谷》、男女二重唱《春风十万里》、音舞诗画《红颜旧》等精彩表演,使大家在节日氛围中感受浓浓的文化情调。

  克拉玛依区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文艺作品中,进而增强各族干部群众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有力推进文化润疆工程。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