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互助保障 真情相伴职工——来自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2023-02-22 16:29:0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苏雅星报道)近日,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开启给各复工企业犹如雪中送炭,“娘家人的温暖”再次为广大职工构筑起抵御疾病和意外风险的又一道屏障。

  “突如其来的疾病,瞬间觉得天都塌了,一时之间不知所措,没想到工会的互助保障竟能理赔这么多!感谢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工会联合会的关心,等身体痊愈了一定积极面对生活。”克拉玛依亚龙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的于琳激动地说。

  去年9月,于琳因胆囊结石伴有急性胆囊炎紧急住院,负责对接该公司的工会干事在于琳出院后向她表示关心,问其身体恢复得如何,并告知了住院的部分费用可以依托克拉玛依区医保信息系统,出院结算时职工互助保障与基本医保、职工大额医疗补助在医院以“一单式”结算,实现职工出院时同步核算,高效便捷、快速抵冲,职工直接受益。

  宣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中,为了能让克拉玛依区各类劳动者和企业职工了解到互助保障政策、摸清参与方式、提高劳动者参与的积极性,昆仑路街道工会联合会采取多种宣传方式。一是通过网络推送、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大宣传,提高全体职工的知晓率,让更多的职工了解职工互助保障的惠民政策。二是利用区总工会组织的线上视频培训会,让企业参与进来,采用“你问我答”的方式为职工答疑解惑,详细解读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各项条款及注意事项,让各基层工会会员了解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是不以营利为目的,而具有保费低、保障金额高、参保手续规范简便服务到位、给付快等特点。三是工会工作人员组成2个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宣传小分队,走访企业上门宣传,面对面讲解职工互助保障政策,激发广大职工的参与欲望。四是典型案例宣传,利用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宣传,让广大职工深刻体会到职工互助保障确确实实是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真正体会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此次“工会互助保障 真情相伴职工”宣传活动,昆仑路街道工会联合会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走访企业30余家,解答互助保障咨询100余人次,共有2000余名职工参与本次互助保障活动,充分发挥了“工会有大爱,互助有保障”的互助会宗旨。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